close

終於找時間把片單上的「逃出亞馬遜」看完了。

以下會簡單分成幾個部分和大家分享我的小小心得。

 

有雷有雷有雷,沒看過請小心。

 

第一個是演員,作為死忠哈利波特迷,最初會決定要看這部片也是為了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才注意到這部片的。

這幾年可以感受到他作為演員的努力和進步,不斷拓展戲路、沒有明星包袱,在當初哈利波特中可以感覺到的明顯不自然,在後來的一些片中都逐漸有改變。

而在本片中,丹尼爾在面對叢林的那種茫然、奮起、絕望、找到一線生機、再度絕望等等......這些情感都可以說是盡善盡美了,當然我認為教科書級別的還是李奧納多在<<神鬼獵人>>的的表現。不過有一點我始終覺得突兀,就是在丹尼爾所飾演的尤溪開始陷入回憶與夢境時,用了暖色調回憶的場景。那一段無論是諸演員的表現讓我覺得極其不自在,或是畫面與配樂上都有著一絲絲詭異,不知道為何我有種導演在向鬼才導演庫柏力克的<<鬼店>>致敬的感覺......

而另外三位演員的表演也是相當出色的。作為嚮導看似可靠,但是他要大家叫他papa這點就讓人覺得有點可疑。作為有點衝動的朋友,凱文心中還是那個有著熱血與人性的青年,死命去找失蹤的朋友不因為他人的言語而放棄。再來,就是我覺得演得最出色的馬庫斯(尤其在我看到真人結局後心理實在有點毛,祝福他qq),我覺得他把詩人藝術者有點游離有點柔的特質,以及不想被朋友拋棄的那股寂寞表演得很好。受了傷不是他的錯,只是在那樣高壓的環境裡,人們都會忍不住把情緒宣洩在「弱者」之上。

再來就是劇情與敘事線的部分。

其實我覺得這個故事本身是很有力道的,所以我打算去買原著來看,但是我覺得影片的篇幅有點失衡、主軸也不夠清晰。

從預告或是簡介我們就知道主要是講尤溪如何獨自求生,但在正式開始之前,影片鋪墊了接近四十分鐘的前言才開始說明「為什麼會獨自一人」。

然後,縱貫全片,有不免有種議題太多的感覺。

有森林的保護人類的無知蠻橫,這是這種電影亙古也必要的一條主旨。也有父母對孩子的管教與放手的親子議題、當然最重要的在危難時的人性也有......看完全片後,其實稍微有種隔靴搔癢感覺。但作為一部了解亞馬遜的電影,還是相當具有娛樂性的(至少讓我強烈湧起想去亞馬遜旅行的渴望

最後,片尾昭示這是真人真事「照實」而成的電影,更是在某種程度彌補了影片原先結局力道不足的問題。

從攝影或美術來上看,劇組不用特效CG而是真的跑去亞馬遜拍攝這點,我真的敬佩不已。我想這部電影的所有參與者,除了熱愛電影,也對於這片叢林有著相當的敬意吧!我還是維持原先的觀點,全片很好,除了回憶穿插的部分讓我覺得略突兀。

恩,好像做了一個極度虎頭蛇尾的結論。

總之,我還是相當推薦觀賞這部片的。

 

arrow
arrow

    蝦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