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時候都在想,我和門口的盆栽、或是和鄰居家的狗有什麼不同呢?

 

我覺得在我的家人眼中,我只是一個無用於生活卻又不能丟棄的大型傢俱。

我早就知道他們不會想來我的畢業典禮,就像是上週的畢業展一樣,以往的發表、所有的運動會同學會之類的,出現在我生命中所有可能細小卻對當時的我而言有著或多或少意義的時刻,他們一定缺席。

也不是像電影裡那種忙碌於生活的模樣,只是單純沒興趣。他們跟我說,覺得很無聊、覺得很累,拿出無數個大道理想要把我壓得啞口無言,而我的確是,只能沈默的氣憤。

最讓我難過的是,他們也知道我很難過,但他們不在乎,他們真的不在乎。會在我包裹著自己尋求安慰時,用一些荒唐可笑的日常瑣事打攪我,真的是,機歪人。

 

所以,我和門口的盆栽、或是和鄰居家的狗有什麼不同呢?

答案是沒有不同,或者說,對他們而言,我比狗更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